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高峰到册亨县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2022-06-18    点击:[]  来源:黔西南政法委  作者:
    6月1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到册亨水库、北盘江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高峰一行先后到丫他镇污水处理厂及册亨库区开展巡河,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库区建设运营、水质监测、周边生态环境、蓄洪排洪能力等情况,认真听取河流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统筹好上下游、地表地下的环境治理关系,处理好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关系,加强水质监测,常态长效推进巡河、治污、执法等工作,确保库区全域水生态持续健康发展。
   
    在册亨县北盘江国际湿地公园,高峰一行先后到湿地公园科普馆、核心保护区,了解湿地公园建设、验收、运营等情况,实地查看林区植被覆盖、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和修复,做到规划先行、科学保护、合理开发,守好“一方绿”,真正让绿水青山释放生态红利。
    

    调研中,高峰要求,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扣紧责任链条,全方位、立体化、全流程做实护林护水工作,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持续巩固提升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实效,推动册亨生态文明建设保持向好向优发展态势。
    册亨县委书记张茂同志,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洁同志,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办主任彭尉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桂腾江同志,以及县直部门、乡(镇、街道)有关同志不同时段参与。
 

  

上一条:学深悟透 以学促行 州委政法委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图文)(图文)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开展年轻干部职工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