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黔西南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开展年轻干部职工警示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2022-08-24    点击:[]  来源:黔西南政法  作者: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年轻干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2年8月23日下午,黔西南州委政法委、州检察院组织80后年轻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移动展板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移动展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表示,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在工作和生活中永葆清廉本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警示教育片

随后,召开年轻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折翼之痛-贵州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片》。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警示教育片中腐败犯罪分子的违纪违法行为,究其根本原因是完全放松了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放松了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塑造,淡化了廉洁自律的意识,把个人私欲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最后身败名裂、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

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会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化通报了2021年以来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年轻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经受住各种考验。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是一场廉洁文化的盛宴,也是一堂意义深刻的教育警示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讲纪律守底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明底线,知敬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上一条:高峰到册亨县开展贵州“生态日”巡河巡林活动

下一条:省委政法委2022年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黔西南州委政法委反馈会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