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加大检察听证力度 助推行政争议化解
2021-11-08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近日,册亨县检察院不断加大检察听证力度,先后就八起存在争议的行政处罚案件举行了检察公开听证会,旨在通过检察公开听证促进行政争议化解,除争议双方之外,会议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人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按照听证程序要求,简要介绍案情,梳理听证焦点,组织听证参与人对案件的焦点进行充分讨论,听证员各自发表听证意见,真正实现了通过公开听证,把案件摆在阳光下,让人民群众通过监督参与到司法办案中来。
  
  
  
  下一步,册亨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检察公开听证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检察公开听证工作部署要求,通过不断加大检察公开听证力度,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助推争议化解,促进案结事了,使检察权在人民的监督下有序运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上一条:用心用情践行检察为民 翻山越岭送救助暖心钱

下一条: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营造企业健康发展良好法治环境——普安县检察院“畅通检企交流·护航工业产业发展”“两长”座谈会侧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