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用心用情践行检察为民 翻山越岭送救助暖心钱
2021-11-08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崎岖的山路,挡不住司法救助的路。近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把“上门救助”的检察司法救助工作模式进行到底,主动上门将司法救助金送到困难申请人的手中,向6案11名生活困难的司法救助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13.16万元。
  
  
  
  救助申请人姜某某在一起刑事案件中腿部受伤,其妻已去世多年,唯一的儿子外出谋生,姜某某虽经过治疗,但尚未痊愈,加之已年过六旬,行动异常不便;救助申请人韦某某系未成年人,其和妹妹由年近八旬的祖母监护,姐妹二人均系小学在校生;救助申请人李某某系未成年人,其父亲因身患癌症去世,母亲已年近六旬,母女二人生活非常困难……
  
  
  
  考虑到申请人行动不便、路途遥远等实际情况,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决定继续实行前期工作中主动上门调查核实的工作模式,主动上门服务,把救助金送到申请人手中。对此,申请人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不仅打击犯罪,同时还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
  
  
  
  山路再崎岖,也阻挡不了检察司法救助的温情!下一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努力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司法救助”,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非法猎捕白腹锦鸡,一男子被提起诉讼,检察官建议判刑并赔偿损失

下一条:加大检察听证力度 助推行政争议化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