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义龙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1-10-16    点击:[]  来源:义龙公安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2021年10月12日,义龙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合成作战室、万屯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在万屯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群众咨询等多种交流形式进行,宣传民警以讲解实际案例的方式耐心向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向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防护基本技能,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警惕个人信息泄露、个人手机安全”等,提醒群众遇到网络诈骗时,如何报警、如何防损、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同时通过发放《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册》《防范恐怖袭击知识宣传画》等资料,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反恐怖主义相关知识,把普法宣传与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反恐工作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呼吁大家自觉履行反恐法赋予的责任义务,努力构造全民反恐防恐大格局,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活动共发放反恐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当前的反恐形势和恐怖活动特点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入了解网络传播暴恐音视频的途径、传播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能力,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反恐防范意识。

  

上一条:龙广派出所收到的“神秘”奶茶

下一条:义龙交警利用家长会契机进校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