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义龙交警利用家长会契机进校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0-22    点击:[]  来源:兴义公安  作者:
为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10月21日下午,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德卧派出所交警中队、德卧交管站走进德卧镇团山堡小学,以家长会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巡回宣讲,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的良好交通氛围。
  
  活动中,现场民警根据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涉及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以文明出行、超员车辆、一盔一带、酒驾危害等内容为重点,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栏、展板、与学生互动、发放宣传页等方式,生动讲解了许多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引用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阐述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伤害。同时,民警根据辖区内交通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过程中存在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多人骑乘、乱停乱放、横穿马路、低头玩手机等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分析辖区 “涉学”事故案例,让家长们认识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使学生家长进一步认识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多人骑乘、违反规定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嘱咐学生家长要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真正为孩子的安全出行带好头,做好表率,从而形成“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的良好交通氛围。倡导学生们要主动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员,在日常出行时,时刻提醒、督促家长和亲戚朋友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规范交通行为,为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充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知识,帮助了团山堡师生及家长树立现代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提高了学生“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的自觉性,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当好家长、老师、长辈的交通安全小监督员。
  
  

  

上一条:义龙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政法机关在行动】建立150个反诈微信群,打造无诈示范村居,这个派出所反诈工作实打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