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鲁屯派出所及时帮助走散幼女找到家长
2021-02-24    点击:[]  来源:义龙公安分局  作者:
  2021年02月14日,义龙公安分局鲁屯派出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街面徒步巡逻途中,在鲁屯古镇发现一走散幼女,20分钟后帮助其找到家长。

    当日下午16时20分,该所值班民警带领辅警巡逻至鲁屯古镇牌坊门口时,发现一幼女站在斜对面马路边上哭泣,民警与幼女沟通得知:该幼女书名何亚欧,住安龙县海子,7岁,10分钟前与家人到古镇游玩时不慎走散,记不清父母的名字和联系电话。民警一边安抚幼女,一边催促所内值班民警迅速通过公安网查找该幼女家长信息及联系方式,下午16时34分,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幼女的父亲何小全,何小全称:何亚欧当天与其外公郎明富等人外出到鲁屯古镇游玩。该所民警又及时用何小全提供的电话联系到郎明富,郎明富在电话中说他们一行人刚才发现何亚欧不见了,现急的团团转正在古镇里面寻找何亚欧。郎明富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何亚欧走散现场,何亚欧见到郎明富时喜出望外,连声哭喊“外公、外公”......郎明富紧握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很担心怕小女孩出现什么意外,感谢民警帮助找到小女孩何亚欧”。

    民警提醒家长,带小孩外出游玩时不能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一定要履行好监护责任,以免发生意外,另外,要加强小孩的安全教育,让小孩平时记住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详细住址,遇到困难要学会向警察或好心人求助。

  

上一条:义龙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下一条:义龙公安分局顶效派出所追回群众财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