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1-02-01    点击:[]  来源:  作者:
2021年1月25日,义龙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开展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周边的书店、报刊、流动摊点等经营场所是否有非法出版物、非法报刊、黄色、淫秽书籍等非法出版物出售进行检查,并对“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呼吁群众自觉抵制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检查时,工作人员发现个别书店有售卖非法出版物、无证经营等现象,对存在问题,治安大队已没收相关非法出版物,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有发现“扫黄打非”线索,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以便依法进行查处。

此次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中、小学校园出版物市场环境,对保护少年儿童成长、规范辖区内期刊出版等市场秩序起到了震慑作用。
 

  

上一条:义龙交警大队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推进“送考下乡”便民服务

下一条:鲁屯派出所及时帮助走散幼女找到家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