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长培训班
2023-02-25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2月24日,册亨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肖高原受县委政法委委托,到县教育局举办的全县校(园)长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培训班为全县100余名校(园)长作法治教育培训。

培训采取“案例剖析+法条解读”的方式,从我国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体系和现状、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学校保护的相关规定、学校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和“入职查询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积极倡导全体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师德师风修养,依法执教。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也认识到教师规范自身行为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自护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教育引导,同时以德垂范,以身作则,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条:【检察为民·满意册亨】做优检察服务 促进检律关系良性发展

下一条:册亨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以公正赢公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