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检察为民·满意册亨】做优检察服务 促进检律关系良性发展
2023-03-25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现代化检律新关系,册亨县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系列措施做好律师阅卷工作,着力提升律师接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机制保障律师权利
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与办案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对律师阅卷工作和流程规范的深入学习,健全审核机制,完善保密机制,有效防范泄密风险,规范优化律师接待、身份审核、阅卷形式等服务,进一步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

二是厘需求,强化沟通协作。
通过调查问卷、电话咨询等方式,深入了解律师阅卷需求,并积极与业务部门和部分律师代表就电子卷宗阅卷内容、程序、方法等进行交流探讨,厘清问题,总结梳理,制定工作台账,以问题为导向,将意见建议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对阅卷工作流程进行细化调整,最大程度满足律师对阅卷工作的新期待与新要求,优化案管业务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三是优服务,构造良性检律

设置专人负责律师阅卷接待、审核工作,做到当日审核、当日答复。针对特殊原因无法现场阅卷等问题,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为律师提供网上阅卷服务,并及时指导操作,实时跟踪阅卷成效,保障律师阅卷便捷高效,获得律师一致好评。如册亨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熊某某盗窃案,该案辩护律师系在外地办公,不便实地申请阅卷,检察人员告知可以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申请阅卷,并认真指导律师进行申请操作,操作成功后又反复跟踪律师是否阅卷成功,在阅卷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律师对检察人员此行为,表示非常的感谢,阅卷非常成功。

  

上一条:册亨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联席会

下一条:“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长培训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