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联席会
2023-04-25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切实加强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化救助的紧密衔接,有效整合救助资源、拓宽救助渠道,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4月24日下午,册亨县检察院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卫健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等部门,在册亨县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联席会,会议由册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兴燕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财政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的通知》《贵州省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册亨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情况的通报。

会上,各部门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形成部门合力、密切协作配合、拓展案件来源、提供多元化救助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困难当事人救助需求等方面达成共识,拟定了《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办法》。

今后,册亨县检察院将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整合救助资源,构建“司法救助+社会救助”的多元化救助格局,用心用情用力为困难群众提供多元化救助和帮扶,以司法救助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开创册亨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条:册亨县检察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检察为民·满意册亨】做优检察服务 促进检律关系良性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