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以公正赢公信
2023-01-14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理念,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升司法公信力。2023年1月13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就4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值班律师等参加并发表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按照听证程序要求,详细介绍案件基本情况,充分阐述了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听证员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向承办检察官提问,并对案件情况进行充分讨论。最后,听证员一致认为五名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同意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

公开听证,是基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院“应听证、尽听证”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让检察权在人民的监督下有序运行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拓展了人民群众参与检察工作的渠道,实现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提升了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一条:“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校(园)长培训班

下一条:返回列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