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讲履职 促成效 显温度——册亨县检察院举行“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第二讲
2023-06-26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近日,册亨县检察院举行“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第二讲。

在讲评过程中,由员额检察官胡兴燕、检察官助理王福丹、司法行政人员罗威组成的讲评团队,以《现代法治与传统“麻”烦的较量》为题,采取“1+1+1”的形式从“检察履职三步走”对所办理的8起栽种大麻刑事案件进行讲述。讲述了检察机关主动融入禁毒工作大局,积极参与毒品犯罪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依法治理,进一步厘清情、理、法辩证关系的全过程。

在点评环节,参会干警纷纷发表个人看法和感想。员额检察官刘朝进说:案例很典型。在案件中,检察机关及办案人员充分能动履职,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开展一场“家门口”的听证会,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毒品大麻的认知,引导村民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延续传统,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最佳效果,也体现了办案检察官们坚持司法为民和对党忠诚的司法理念。

检察官助理肖英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份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让检察履职传递司法温度。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我们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敢于与传统沿袭下的“不法”进行较量,让现代法治主导传统民俗走向正确路径。

司法行政人员韦英说:通过听今天的案例讲评,我深刻感受到讲政治、讲忠诚就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也只有讲政治、讲忠诚,才能真正办好每一起案件、才能更好的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才能更好的彰显检察温度。

  

上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帮助拨打诈骗电话获利被判刑

下一条:册亨县检察院探索“党建+”模式开展禁毒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册亨检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