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册亨县检察院邀请公安侦查员旁听庭审
2023-08-24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此次旁听庭审更像是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对我们提升刑事案件侦办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一名侦查员在庭审结束后说。

8月23日上午,黄某某盗窃罪一案在册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为深入推进司法公正,强化与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中的协作配合,册亨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承办该案的两名侦查员旁听庭审过程。 

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证据核心和犯罪构成,从犯罪时间、地点、方法、结果等方面对被告人黄某某进行有针对性的讯问。在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地从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关联性和证明力等角度,有力指控犯罪事实,让侦查员充分了解到办理盗窃案件取证的方向与重点。黄某某当庭认罪、悔罪。  

通过实案旁听、观摩法庭质证和辩论过程,有助缩小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之间对证据认识的差距。在下一步工作中,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开展旁听庭审工作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规范执法办案,增强司法公信力。

  

上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册亨一男子被“馅饼”砸中却获刑

下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普法宣传进村寨 法治意识入民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