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册亨一男子被“馅饼”砸中却获刑
2023-08-31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做兼职跑分刷流水一个星期可以赚一二十万?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砸到你,真的是“好事”吗?真实案例告诉你,“好事”其实是坏事!”近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刘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经册亨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对刘某某作出了有罪判决。

刘某某为了非法牟利,在明知提供银行卡是为他人转移违法犯罪资金的情况下,仍出租自己办理的4张银行卡为他人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并为配合他人转账提供刷脸验证服务,其提供的银行卡关联罗某某、徐某某等二十余人被电信网络诈骗案,涉及被骗资金近50万元,其从中获利3000余元。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刘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提供多张银行卡为他人支付结算提供帮助,并为他人转账提供刷脸验证服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应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提起公诉。册亨县人民法院审理后,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量刑建议,对被告人刘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上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聚焦社会治安重点工作 送上多样化法治套餐!

下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册亨县检察院邀请公安侦查员旁听庭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