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顺手牵羊”,法网捕“狼”
2023-12-07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基本案情:2023年7月,犯罪嫌疑人韦某某因缺钱,于是来到册亨县百口乡黄某某家羊圈处,用泡沫块将黄某某家的摄像头堵住后,将羊圈中的4只山羊盗走出售。次日黄某某看到遗留的绑绳怀疑山羊被盗,为不破坏现场没有进入羊圈,在查看摄像头被挡后立即报警,后韦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册亨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定,韦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依法提起公诉。经法院开庭审理,韦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韦某某在“顺手牵羊”时虽有意躲避了监视器,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韦某某最终还是被抓获归案。一切罪行都逃脱不了法律制裁,切莫以身试法。广大群众也要增强防盗意识,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优先保护自身安全,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等待出警时,尽量不破坏现场,有利于案件侦破。

  

上一条:靶向攻坚带来的脱薄“蝶变”

下一条:忠于使命 勇担重任——册亨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