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贞丰县
贞丰公安:土地纠纷起心结,民警调解促和谐
2021-10-15    点击:[]  来源:贞丰公安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贞丰公安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近日,挽澜派出所民警成功化解一起多年的邻里矛盾纠纷,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10月12日,挽澜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起关于土地纠纷的警情,为防止纠纷扩大,防止群众利益受损,挽澜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调解。
  
  
 
  原来,丁某平的丈夫是龚某的叔叔,丁某平丈夫亡故后,龚某云父亲便将丁某平家的数亩土地占用并栽种杉树,已达数年之久。丁某平数次到龚某云家中进行协商,讨要自家的土地,但是一直讨要未果,双方矛盾越积越深。
  
  了解情况后,民警本着源头化解治理矛盾纠纷的原则,组织双方前往纠纷地,进行现场核实与调解。在纠纷地里,经过民警的现场核实与调解,龚某云承认了其父亲占用丁某平家土地栽种杉树之事,并承诺愿意返还丁某平家土地。至此,双方沉积了多年的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挽澜派出所民警积极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真诚为民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赞许,纠纷的圆满化解,不仅促进了邻里和谐,也为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盘点节日里贞丰公安做的那些暖心事儿

下一条:贞丰公安:把小事办实,让温暖定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