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熊孩子”购买游戏账号充值万余元 民警多方协调帮助追回
2021-07-21    点击:[]  来源:  作者:

不得不说

现在的小朋友玩手机太溜了

玩起游戏来也是非常欢脱

但是,小孩子对金钱缺乏概念

拿起手机刷刷刷支付

后果也是相当的严重

……

  2021年7月14日,安龙县公安局招提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某报警求助:称其8岁的小孩私自使用其手机在某网购交易平台上购买游戏账号,由于涉及金额较大,当事人多次向商家申请退款未果,遂向警务人员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核实,确认是未成年小孩的购买行为,为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民警迅速与网购平台售后客服以及游戏账号出售商家客服取得联系,表明民警身份后提供了购买人(未成年人)的出生证明,并通过进一步的法规宣导和沟通协商,最终商家同意退款。


   2021年7月16日,安龙县公安局招堤派出所多方协调,成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728元,商家分两次退款到群众王某某账户。
 

@所有家长

家里的“熊孩子”们可能在你

不注意的时候通过手机偷偷转走你的钱

为了您的财物安全

民警提示首先要

注意相关密码的设置和保护

其次

未成年人年龄尚小

未形成正确的消费观

为防止孩子使用手机乱花钱

家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1:孩子使用手机时,应当在大人的监护下进行。

         注意2:家长手机上的支付密码最好不告知孩子,在平时支付时也要注意保密,同时要注意提醒孩子们网上支付可能会遇到的风险。

注意3:家长交由孩子使用的手机建议不要绑定大额银行卡。

注意4:家长也应以身作则,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多陪伴、关注孩子。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不慎遗失手机 警务人员暖心帮助找回

下一条:警暖民心 情满荷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