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兴义市检察院到兴富煤矿宣讲“八号检察建议” 助推企业安全合规生产
2022-04-06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作者:

3月22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华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带队到兴富煤矿开展服务指导和安全检查工作,并与矿场负责人、驻矿员等召开座谈会,宣讲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助力企业预防安全生产犯罪,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助推煤矿企业安全合规生产。
 

罗华一行在驻矿员的引导下深入矿井,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查看井下工作环境。安全检查中,罗华要求煤矿企业要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思想,要从安全生产环节过程入手,带着“显微镜”深入检查隐患,运用“放大镜”及时整改隐患,注重生产日常细节管理,努力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管理。

图|座谈会现场
 

实地检查后,罗华组织矿场负责人、驻矿员及部分生产人员召开座谈会,宣讲“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座谈会上,罗华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抓早抓小苗头意识不强、措施不力、监督职责不清等突出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同时,罗华就如何落实好“八号检察建议”,助推煤矿企业安全合规生产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风险即危险”“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更新换代,努力提升安全生产软硬件水平。三是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把考试考核关,提高从严人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兴义构建“四级网格”信访工作机制

下一条:兴义打好“组合拳”筑牢禁毒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