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12-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委政法委  作者:

12月13日,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法院院长彭坤毅,州检察院检察长高飞以及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全州政法重点工作中存在问题短板,审议《黔西南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做好今冬明春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州直政法信访各单位和各县(市)党委政法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法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和形势判断上来,坚定不移围绕“2662”总体要求,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年度工作交上合格答卷,以绝对安全为明年政法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强化示范创建、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早、处置在小。要牢牢锚定今冬明春安全稳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各专项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州直政法各单位以及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黔西南州检察院获评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