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
2023-12-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日报  作者:

12月14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举行。州委书记、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美圣、副组长李凌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政协主席许风伦,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涂妍参加。

州委常委作发言或书面发言。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围绕各自调研选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蹲点调研、座谈访谈、征求意见,形成了发现解决问题、成果转化运用“两张清单”,提出了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举措办法,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大家结合领题调研情况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工作、出台政策、制定战略的“先手棋”,贯穿决策链条全过程,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及时有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陈昌旭围绕领题开展的“黔西南州强化党建引领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研究”作了发言,并对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对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常态长效抓好“四下基层”深化运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着力改进群众工作方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理清思路、破解难题的关键环节,用好方式方法,强化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有效手段,深入推进“信访接待下基层”,更加全面排查矛盾、彻底化解矛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固本强基、锤炼干部的有力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作用,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罗春红在发言中表示,将围绕把黔西南打造成为“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康养产品供给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国际旅游康养目的地”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建设“康养胜地、人文兴义”贡献智慧力量。

许风伦在发言中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的独特优势和光荣传统。将把调查研究贯穿到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之中,进一步增强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的本领,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涂妍在发言中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对“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形成常态、多管齐下,积极探索、总结、推广有益经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顾先林、谢俊、高峰、赵刚、左尚武、李因亮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

州直各参学单位负责同志、州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等参加。(罗康 胡培江  刘超) 

  

上一条: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举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