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陈昌旭为黔西南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11-09    点击:[]  来源: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  作者:

图片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州委书记、州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围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主题,为全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黔西南实践取得新突破。

 

图片

党课现场


  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美圣及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兴文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

  陈昌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政绩观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凝心聚力狠抓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到用心用情增进福祉的民生实效上。

 

图片

  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昌旭为全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陈昌旭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要把牢为民价值取向,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解决好“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强化苦干实干导向,解决好“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涵养实干的品格、保持实干的状态,着力在抓落实上谋实招、动硬招、亮真招,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陈昌旭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和纠正政绩观偏差异化错位。要严防政绩冲动,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努力创造一番实打实的业绩。要克服工作盲动,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作超越阶段的决策,不定脱离实际的政策,不干背离群众意愿的事情。要杜绝作风浮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摒弃私心杂念,心无旁骛谋发展,沉下心来务实干事、干净干事。

  陈昌旭强调,要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与为民造福相统一。要着眼长远、加强谋划,脚踏实地、干在当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坚决做到着眼长远与干在当下相统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统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践锻炼,着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普通干部要守本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构建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兴文主持


  黄兴文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持续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始终在理论学习中筑牢思想之基,在推动发展中凝聚攻坚之力,在检视问题中扛起整改之责,在正确的政绩观引导下,紧盯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发力、精准着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专题党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州直参学单位班子成员及政法系统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在州级会场参加。(文/图 黔西南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康 胡培江 实习记者 刘超)

 

 

 

  

上一条:高峰为全州政法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黔西南州检察院获评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