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义龙新区
义龙新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明白人开展参观 以案释法公开巡回庭审活动
2021-08-06    点击:[]  来源:义龙试验区司法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推进《民法典》在义龙新区的全面实施,2021年8月2日,司法局组织木陇街道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共21人到顶效法庭参加以案释法公开巡回庭审活动。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韩某、王某向贵州兴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同到期后并未偿还债款,其中涉及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共同借贷债款,由夫妻连带清偿。

    庭审中,法庭依照法定程序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顺利完成了该案的审理工作,通过近一个小时的观摩庭审结束后,各村居法律明白人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以案释法公开巡回庭审活动,通俗易懂,此次近距离接触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在实例中学习《民法典》。为下一步在开展调解纠纷矛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司法局多组织参观法庭庭审活动。



  

上一条:男童不慎摔倒受伤 义龙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下一条:义龙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道路执勤执法业务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