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望谟县
望谟:靠前监督“把脉问诊”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8-13    点击:[]  来源:廉洁黔西南  作者: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各位企业家,今天请大家来,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还能做什么?大家遇到的困难和建议,都可以在会上畅所欲言。”不久前,望谟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护航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1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谈感受、讲问题、建诤言。

    今年以来,望谟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以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纾困惠企政策落实,不断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为推动望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与纠治“四风”问题、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服务窗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提醒谈话1人。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望谟县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召开专题座谈会,现场开展护航营商环境问卷调查,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拉家常”,听取和收集企业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累计回收有效问卷调查21份,收集突出问题37个,征求意见建议14条。

    针对收集到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分析,分类建立台账,及时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查找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监督方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服务体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着力解决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望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高质量续写“后半篇”文章 || 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下一条:望谟县司法局“四到位”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