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酒后起贼心,册亨一男子悔恨中领刑
2023-10-26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册亨一男子酒后起贼心实施盗窃,因后悔害怕又将盗取的物品丢弃,该男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

 
01
基本案情
 

2023年7月3日凌晨2时许,余某某酒后来到册亨县某新区,推开罗某某经营的“某某百货”门市部玻璃门,进入门市部内盗取香烟、槟榔等物品,事后余某某因害怕又于同日3时许将盗取的香烟、槟榔等物品丢弃至附近玉米地里。案发后,被盗香烟、槟榔等物品已被找回并发还罗某某。经册亨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香烟、槟榔等物品价值共计2826元。

 
02
检察官提醒
 

小酌怡情,切莫贪杯。“喝醉酒”不是实施违法犯罪的理由,更不是逃避罪责的“避风港”,任何不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作为法治社会中的公民,切不可酒后作出违法犯罪的行为,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

 
03
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据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上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防诈天天宣,执迷不悟成诈骗

下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捡到手机不还,还敢胡乱盗刷—— 你犯罪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