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防诈天天宣,执迷不悟成诈骗
2023-10-27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天下之大,幸运之神不会偏偏降临到你头上,以为天上掉馅饼,在家赚钱也“躺赢”,没想到却掉入“陷阱”。在大力宣传防诈的势头下,仍有人被蝇头小利诱惑,提供自己手机、电话卡帮助他人拨打诈骗电话,最后未获利,却获刑。

基本案情
 

2023年6月,罗某甲、罗某乙得知提供手机、电话卡帮助他人拨打诈骗电话,可获得报酬。便在册亨县某小区一室内,使用罗某乙手机通过QQ语音与上游犯罪分子联系,然后用罗某甲名下电话卡拨打上游犯罪分子提供的诈骗电话,从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导致他人被诈骗1.7万余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莫受蝇头小利诱,人身财物骗不走。不心存侥幸,随意提供自己的手机及手机卡为他人使用,从而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具人”,别等锒铛入狱才悔恨;陌生电话不乱接,网络链接不乱点,别在“躺赢”上铤而走险,遇到出售、出借卡、转账汇款,请擦亮眼,一不小心成(被)诈骗。

  

上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为谋取利益,提供银行卡助他人犯罪,最终被提起公诉

下一条:【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酒后起贼心,册亨一男子悔恨中领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