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群众机智识破冒充领导的骗局
2021-10-22    点击:[]  来源:册亨公安  作者:
册亨县公安局不断扩大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覆盖面,广大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得到不断提高,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近期,弼佑镇1名群众机智识破冒充镇党委书记的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
  
  10月17日,一名自称弼佑镇党委书记王某的人添加秧里村杨某的微信,杨某发现该人的头像确实是镇党委书记,便同意了对方添加好友的请求。
  
  接下来就是满满的套路:“王书记”欲擒故纵,添加好友后并不急着聊天,造成“书记”很忙的假象(因为真正的书记确实很忙)。随后,“王书记”开始对杨某关心起来,抛出了国家针对基层企业发展扶持的好政策作为诱饵,还暗示对方可以给予关照,并邀请对方面谈,等到对方说正在过去面谈的时候,“王书记”突然临时有事,接着,“王书记”称有两位上级被他请来办事,他想给上级转账,但不方便直接转,所以“王书记”将钱款先转给杨某,想请杨某代转这笔钱……
  
  杨某谨记公安机关的反诈宣传知识:凡是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于是,杨某来到弼佑派出所,将他机智识破骗局的好消息告诉民警,并希望乡亲们从他的经历中学习经验,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血汗钱。

  

上一条:册亨公安“微警务”再起大作用,助迷路幼童寻家

下一条:册亨公安:社区民警当“门神”,守好群众“钱袋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