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公安“微警务”再起大作用,助迷路幼童寻家
2021-10-19    点击:[]  来源:册亨公安  作者:
册亨县公安局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近日,利用“微警务”工作群助7岁迷路幼童安全回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10月17日19时许,一名热心群众带着一名小女孩到者楼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册亨县德隆水泥厂附近看见小女孩独自沿着S313县道往冗渡镇方向走去,小女孩边走边四处张望,热心群众便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迷了路,担心小女孩发生意外或走失,便将小女孩带到者楼派出所,寻求警方帮助。
  
  值班民警询问家庭住址及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小女孩只能说出“红旗”等字眼,考虑到红旗村属纳福警务室管辖,值班民警迅速将小女孩送到纳福警务室共同寻找家人,通过“微警务”工作群将小女孩走失这一情况转村组干部和群众寻找孩子家属,并报情报指挥中心调取视频监控以扩大寻找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微警务”工作微信群内有人认出了小女孩,并将其爷爷的联系方式告知民警。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小女孩的爷爷也正在四处寻找孙女,确认信息无误后,小女孩的爷爷迅速赶到纳福警务室,看到小女孩毫发未损地回到身边,孩子的爷爷十分感动。
  
  据悉,当天下午,小女孩独自一人离开家中上街溜达,后来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只能顺着公路越走越远。
  
  

  

上一条:册亨县公安局开展“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护航统一行动

下一条:册亨群众机智识破冒充领导的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