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册亨公安用好“三微一感知”社会治理模式,为群众找回丢失的骡子
2021-09-29    点击:[]  来源:册亨公安  作者:
近日,册亨县公安局弼佑派出所利用“微警务”工作群为群众找回走失的骡子,避免了失主的经济损失,群众对此高度评价。
  
  9月24日17许,接各两村八组罗先生报警称:他家喂养的的骡子走失,一家人从早上开始寻找,至今未果,无奈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报后,弼佑派出所出动警力开展侦查调查,同时将骡子的特征发布到“微警务”工作群,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寻找。
  
  经民警侦查,排除骡子被盗嫌疑,经广大干部群众接力,功夫不负有心人,27日上午,秧里村五组的韦先生委托他人到弼佑派出所反映称其发现走失的骡子并代为照管。经失主辨认,韦先生发现的骡子确系罗先生家走失的骡子。
  
  罗先生说:“‘微警务’工作群用处很大,一家有事百家帮”。
  
  罗先生称,走失后寻回的骡子价值2万余元,是家中重要的“劳动力”,足以“顶五个人”。
  
  近年来,册亨县公安局推行以“微警务、微服务、微治理”和“感知百姓安危冷暖”为重点的社会治理模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册亨公安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士办理身份证

下一条:册亨县公安局开展“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护航统一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