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宣传走进村 知识深入心
2021-09-03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杨佳佳、王秋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分别前往冗渡镇和巧马镇新市民安置区开展普法宣传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村入户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
    

    近年来新型毒品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将新型毒品伪装成各式糖果、奶茶、酒精饮料,在各种地下场所进行兜售;电信诈骗也时有发生,诈骗犯罪分子利用招聘网络兼职、中奖缴纳手续费等名义实施网络诈骗,让群众防不胜防。这些不法行为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宣传普法知识,为群众建立良好的守法、用法意识,是检察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传单、放广播等朴实而又有效的方式,将禁毒、反诈骗、《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传递到群众的手中,传达到群众的心里,同时也对检察职能、防早婚早育、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了宣传,群众也以高度的热情来对待此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又走村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于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做好宣传动员,讲解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并做好登记。
  

    普法宣传任重道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条:册亨县人民检察院 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烟草局开展校园周边烟草制品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条:法治护航青春 检察伴你同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