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册亨县
法治护航青春 检察伴你同行
2021-09-10    点击:[]  来源:册亨检察  作者:
 9月7日,册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兴燕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册亨县民族中学,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给现场300余名师生讲授了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胡兴燕检察长从《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思路、亮点和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等方面进行解读,阐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诱惑和防卫不法行为的侵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就毒品的类型和毒品的危害向全体师生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进而提高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随后,胡兴燕检察长与学校老师针对《册亨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联席会议制度》进行深入交流,从遇到侵害谁报告、哪些情形需要报告、发现线索怎么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引导教师在工作中高度关注未成人的情况。
    

    最后,为督促“一号检察建议”有效落实,深入学校门卫室、食堂、学生宿舍、录像监控室进行督促检查,了解食堂的餐具消毒和食品采购、加工等环节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查看校舍管理制度、外来人员进出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特别是监控视频管理和女生宿舍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少年强,则国强,册亨县检察院始终恪守司法保护职责,积极主动探索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方式的多样化。下一步,册亨县检察院将进行新一轮的法治宣讲,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让法律伴随和守护万千少年健康成长。

  

上一条:宣传走进村 知识深入心

下一条:册亨公安侦破“换零钱”诈骗案,为群众挽回损失500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