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晴隆县
禁毒普法进社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09-18    点击:[]  来源:晴隆县禁毒宣传  作者:
 为了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氛围,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东观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到农贸市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宪法》、《禁毒法》、《贵州省禁毒条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贵州省禁毒条例》、《禁毒法》等宣传手册、小雨伞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为未成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让《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平安晴隆的法治环境。
    

    (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禁毒专干为小朋友讲解《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禁毒专干及各村(社区)治保主任用通俗的语言耐心地向周边群众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新型毒品”这些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尤其是从《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一部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法律,引起了社区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浓厚兴趣。工作人员借机向群众说道:“希望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给孩子灌输法律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同。
    

    (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赶集老人讲解禁毒、《民法典》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热情高涨,边看宣传资料边咨询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详细解答。活动当天共发放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及书籍等相关资料1000余份,宣传袋、宣传围裙、宣传雨伞、宣传盆等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守法意识,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使未成年人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学生们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着力培养了他们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观念。

  

上一条:晴隆县三宝街道禁毒宣传:多民族不同语言齐声向毒品说“不!”

下一条:晴隆县委政法委全力做好新媒体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