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晴隆县
晴隆县三宝街道禁毒宣传:多民族不同语言齐声向毒品说“不!”
2021-09-18    点击:[]  来源:晴隆县禁毒宣传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晴隆县三宝街道禁毒办充分利用辖区多民族混居优势,联合各社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少数民族群众前来参与,将禁毒宣传与不同民族有效结合,民族特色与禁毒宣传“交相辉映”,助力街道禁毒宣传氛围推向高潮。
    

辖区群众齐声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苗语讲解毒品知识。新宝社区王主任用苗语向不擅汉族语言的苗族群众对新型毒品模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逐一耐心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充分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社区主任用苗语向苗族群众讲解毒品知识

    彝语告诫群众提高警惕。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来源,讲解了新型替代毒品和精神成瘾物质的藏匿方式、吸贩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如何拒绝毒品诱惑的方法等,提升少数民族群众拒毒、识毒、辨毒能力,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
    

    社区主任用彝语向彝族群众讲解毒品知识

    布依语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组织布依族群众齐声倡导禁毒口号,将“禁毒从我做起”意识深入心间。通过派发物资、盆、围裙等禁毒宣传资料,将毒品知识撒向辖区千家万户,将毒品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内容宣传到个人及家庭。布依族群众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做禁毒宣传的“代言人”,让禁毒之花开遍社区每一个角落。
   

布依族语言齐声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多民族不同语言齐声向毒品说“不”,促进辖区不同民族居民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对增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晴隆县公安局花贡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下一条:禁毒普法进社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