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普安县公安局高棉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11-05    点击:[]  来源:普安公安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提高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学法、守法意识,让祖国的花朵在成长过程中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2021年11月2日,高棉派出所教导员王永贵到辖区高棉小学开展了一次法制宣讲活动。
  
 
  
  活动中,王永贵同志首先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刑法》中涉及未成年的部分条款进行了讲解;其次通过部分典型案例的讲解,警示教育学生们明白学习法律法规的必要性,以此不断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守法观念,并告知同学们如果遭受不法侵害时,不能以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报复或者在遭受侵害后沉默不语,而应该在第一时间告知学校或者派出所;最后王永贵同志还通过讲解毒品的含义、种类、危害等向师生们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教育。
  
  活动最后,针对当前社会电信网络诈骗多发的态势,王永贵同志还向在场的师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倡导学生们回家后要积极同身边的家长和亲友进行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谨防因为电信诈骗而遭受财产损失。

  

上一条:青山派出所运用微警务为群众找回丢失耕牛

下一条:普安盘水:32个警民微信群打造民生“微警务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