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警队也能度“长假”?其实是这样的……​
2021-10-08    点击:[]  来源:普安公安  作者:
国庆七天假期即将结束,普安县的公安民警如何度过这个“长假”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叮咚”您有新的指令请注意查收
  
  “请治安、特巡警、交警、各派出所到指挥中心领取文件。”
  
  “各部门,尤其是交警大队、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持续安全稳定。”
  
  “请各单位及时查收会议通知,收到请回复!”
  
  这些是普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日常,调度全局各部门以及各派出所工作,在每个节假日都不例外。
  
  对于指挥中心民警来说,国庆在岗其实是最考验他们的时候,各种警令、指令要比平时更多,核查情况、各种表格和安保报告都要按时上报,精准落实到位。
  
  “不能出去玩是有点失落,特别是无法陪伴到家人。但保障好全县人民的节日安全是更重要的事,作为警察就是要担起守护的责任。”指挥中心民警汤绍攀说。
  
  “喂喂”各位居民请注意
  
  “各位居民注意了,一定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下好安装还要注册、打开预警功能,一定不要卸载!记住网络贷款先交钱的都是诈骗!”
  
  “出去玩的记得关好门窗,屋头电源该关的记得关!”
  
  普安县公安局江西坡派出所茶源街道纳茶社区警务室的民警在社区内用大喇叭宣传着安全知识。
  
  国庆期间,为预防群众被诈骗或者财物被盗,纳茶警务室民警每天都通过微警务群发布盗、抢、骗宣传资料,带上大喇叭走进新市民居住区、企业加大宣传力度。
  
  纳茶警务室辖区内除了原住居民外还有1.3万余名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人员结构复杂,节假日人员流动大,这些情况让民警不敢松懈治安防范。
  
  为守护好辖区安全,纳茶警务室严格实行7×24小时服务,给辖区群众足够的安全感。警务室负责人刘燚说:“值班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对得起群众。”
  
  “嘟---”行人请通行
  
  风里雨里,公安交警都在路口履职尽责。
  
  “嘟---”长哨声响起,普安县金桥百汇十字路口的车辆停下,行人有序通行。
  
  国庆长假期间,普安交警多举措全力确保道路安全有序。
  
  ——通过强化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走进夜间营业场所宣传酒驾危害和“一盔一带”意义。
  
  ——依靠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提示交通状况、发布出行攻略,尽量避免交通拥堵。
  
  ——加强道路安全巡逻管控,积极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强化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普安交警在城区、国道省道及旅游景点科学部署警力,采用定点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在疏导交通的同时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高压态势。
  
  别人的国庆是吃喝玩乐,民警的国庆是忙忙忙,忙着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普安县检察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知识宣传

下一条:普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护航行动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