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普安县
普安县检察院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知识宣传
2021-09-27    点击:[]  来源:普安检察  作者:
劳动创造价值,关爱情暖万家,为扎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治理,2021年9月26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到劳动街城市印象小广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宣讲过程中,该院干警就依法理性维权的主要渠道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详细地向群众进行讲解,用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为群众答疑解惑。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干警的宣讲增强了法律意识,明白了应该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施行以来,普安县检察院立足于民事检察职能,促进规范治理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通过检察干警的多方协调努力帮助农民工讨薪70万余元。
  
  
  
  一直以来,普安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维护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防范化解矛盾,及时调节纠纷。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聚焦热点民生问题,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讨薪,防止当事人因案返贫致贫,为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普安县公安局江西坡派出所纳茶警务室帮助走失老人找到亲人

下一条:警队也能度“长假”?其实是这样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