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安龙县
安龙县举办2021年度新任镇(街道)政法委员暨综治中心负责人政法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1-08-06    点击:[]  来源: 中共安龙县委政法委  作者:
  8月6日,“安龙县2021年度各镇(街道)新任政法委员暨综治中心负责人政法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拉开帷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领导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安龙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实施办法(试行)》《安龙县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试行)》要求,县委政法委组织了2021年度各镇(街道)新任政法委员、综治中心负责人共21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切实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及政法综治领导干部素质,全面推进我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结合基层政法干部工作职责及业务能力提升有针对性的开设课程,培训为期一天,课程充实紧凑,培训课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平安乡村建设、小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2021年“1+8”政法重点工作暨平安安龙考核实施细则解读、国家安全及基层人民防线(反邪教)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风险评估工作、政法网络信息、涉法涉诉暨信访维稳工作等7个专题进行了授课。在讲课中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解读相关文件及政策法规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加强全县基层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基层政法干部对平安建设的思想认识,提高相关政法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确保我县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所学所思所见所悟,立足岗位,认真谋划,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安龙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上一条:警暖民心 情满荷都

下一条:安龙县公安局万峰湖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