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仁市
移动看家守平安
2021-09-07    点击:[]  来源:兴仁公安  作者:贺大敏
 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破解乡村治理难题,兴仁市公安局协同移动通信运营商扎实推进“数智乡村•平安守望”项目建设,项目中的智能监控守望功能赢得辖区群众的喜爱和支持,进一步织密了守护辖区百姓的平安网,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

    2021年8月31日,兴仁市公安局利用“平安守望”民用视频监控为兴仁市东湖街道的脱贫户余某亮找回被盗耕牛2头,将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2021年8月29日12时许,余某亮发现其栓在村里一水塘边草地上的两头耕牛不见后便报警,经警方现场勘察调查发现,其耕牛被他人盗走,经济损失35000余元。

    案发现场地处偏僻,破案难度大,办案民警想到了正在建设的“数智乡村”项目,依托兴仁移动建设的“平安守望”视频侦查追踪,民警在案发十公里外的乡村路上发现两名嫌疑人牵着被盗耕牛逃窜的踪迹,一路逃窜的踪迹被沿途安装的智能监控“尽收眼底”。根据视频追踪情况,办案民警最终在贞丰县小屯镇龙井村甘某进家找到被盗耕牛,并将同村的2名嫌疑人的王某洪、甘某进抓获归案。
   

    该案的及时破获,既震慑了犯罪分子,又为脱贫户余某亮户追回损失,成功消除其案返贫的风险,守护了百姓的平安。

   

  

  

上一条:兴仁公安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下一条:“冲”在禁毒一线的忠诚卫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