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兴义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
2021-11-09    点击:[]  来源:兴义公安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兴义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群众最急迫的困难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从2019年4月起,州(市)公安机关治安、出入境、交警等警种30余人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窗多办”“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设置7个综合窗口,实现每个民警通办治安、交警、出入境业务,所有公安业务在任何一个综合窗口均能一次性办结。“一窗多办”“一警多能”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省时、省力、省钱,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市民刘女士表示:“他们办理的业务就是我们讲的‘一条龙’服务,比如要办个身份证,以前需要跑很多次,而现在他们都会通知我们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准备好需要的资料过来,10到15分钟左右就帮我们办完了,我觉得效率很高,能节约很多时间。”
  
  此外,在原有的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急事急办、24小时自助区等服务的基础上,兴义市公安局还实施了“7×24”小时网上预约服务模式,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
  
  
  
  “我们7×24小时网上服务模式是指除了正常上班的时间之外,群众都可以通过7×24小时来网上预约服务,公安政务中心窗口随时都有人值守,随时为群众解决办证的困难。”兴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张敏介绍道。
  
  在兴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工作多年的户籍民警黄曦说:“现在我们派出所推出了周末预约办理户口、身份证的业务,因为有一些老百姓周一到周五的时候要上班,或者学生要上课,就无法前来办理,所以我们采取这种预约的方式,就方便了老百姓来办理相关的证件。从开展这项工作以来,我们到现在已经办了107笔周末预约的业务。”
  
  从今年4月1日起,兴义市公安局实施了6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老年人可通过专门开设的“绿色通道”优先办、快捷办。
  
  “我们专门设置了老年人窗口,减少老年人等候时间,帮助解决老年人填表困难,我们还专门为老年人准备了老花镜、放大镜、急救箱等便民利民物品,让老年人办理证件更省心、更省力、更省时、更省事。”张敏说。
  
   
       
  不仅如此,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是特殊群体,兴义市公安局的民警们还会带着设备上门办证、送证。
  
  兴义市公安局从群众关心、关注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我们这里根本不存在什么老百姓的大事、小事,群众利益都无小事,在我们看来都是大事,只要我们能够为群众办理这些实事,我们心里面就感到特别高兴,只要群众满意,我们就很满意。”黄曦笑着说道。

  

上一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正当时,兴义交警出动了!

下一条:北盘江派出所:全力打造亲民为民的“邻家”派出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