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 兴义市
兴义市公安局反诈专班:与诈骗分子“赛跑”的人
2021-10-08    点击:[]  来源:兴义公安  作者:
国庆假期间,仍然有很多人坚守在岗位上,而在这众多人群中就有兴义市公安局反诈专班的身影。网上,他们畅游数据海洋;网下,他们奔波在全国各地,时时刻刻在与诈骗分子赛跑,与他们作斗争,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及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兴义市公安局对此更是深恶痛绝,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于2020年7月29日从全局各部门及派出所抽调民警成立反诈专班。
  
  反诈专班集“情报采集加工、合成研判侦查、重大疑难攻坚、紧急处突支撑、智慧侦查推广”为一体,分为综合组,综合研判组、涉网案件研判组、打击组、宣传防范组五个工作组全方位开展工作。同时,市公安局在州公安局技侦支队及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高危人群开展见面劝阻,及时中止诈骗行为的发生。
  
  假期中,反诈专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诈宣传口号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分析、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惯用的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群众及时了解、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谨防假期间被骗!
 
  当被问及国庆的打算,反诈专班民警们异口同声:“那肯定得加几天班。”他们知道诈骗分子没有假期,所以他们也必须跟上脚步永不停歇。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1年上半年,反诈专班共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09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2起,返还资金52.06万元,开展反诈宣传28次。

  

上一条:刑事科学技术室:勘查背后的幕后英雄

下一条:兴义市公安局开展“一防两不停·喜迎党代会”护航社会治安集中统一行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