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晴隆县民法典实施贵州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培训走进机关和村居
2021-08-12    点击:[]  来源:法治黔西南  作者: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培训,近日,晴隆县“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走进州生态环境局晴隆分局、晴隆县东观街道老营社区开展民法典“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培训活动,分别对州生态环境局晴隆分局全局20余名干部职工和老营社区村支两委、法律明白人等80余人进行了《民法典》专题培训。


(图为州生态环境局晴隆分局培训现场)

 

(图为晴隆县东观街道老营社区培训现场)

 

培训活动中,“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成员围绕《民法典》的历史发展、编纂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方面内容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并对离婚冷静期、高空拋物、个人信息受保护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法律知识开展了普法宣讲。同时,结合生态环境保护职能,突出讲述了绿色原则与绿色条款,重点对《民法典》第七编“侵权责任”第七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逐条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展示了《民法典》在保护绿水青山事业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还围绕《民法典》的家庭、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与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作新旧对比,对群众日常中存在疑难、热点问题进行讲解。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等法律读本、普法宣传袋及普法围裙,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理解和认识。

 

(图为州生态环境局晴隆分局培训现场)

 

(图为晴隆县东观街道老营社区培训现场)

 

据了解,通过民法典“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培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及大地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的法治氛围,对大家进一步领会好、把握好、实施好《民法典》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有警察在,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下一条:【以案释法】去年酒驾被罚不知悔改 今年醉驾肇事被判入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