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15    点击:[]  来源:  作者:

  
  1月9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网信委主任陈昌旭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州领导顾先林、高峰、赵刚、钱正浩、李因亮、黄华,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兴义师院院长参加。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陈昌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重要地位、使命任务、重要原则、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用网管网治网水平,全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昌旭强调,要坚决守牢阵地,加强创新理论传播、优质内容供给和网络生态治理,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围绕群众关心关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化信息为民惠民,全力保障信息数据安全。要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加强数据、信息安全管理和防护,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城镇智能化改造,创新发展直播电商平台经济,助力“四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领导、优化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基层基础、队伍建设,构建全州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县级网信机构实体化运行,凝聚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在主动服务、积极融入网络强国战略中作出黔西南贡献。
  
  黄兴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化网信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县(市)网信组织体系。要牢牢把握网络安全“主动权”,健全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扎实开展网上舆论工作,持续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不断提升信息公共服务水平,有效开展网络空间治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会上,兴义市、州公安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黔西南日报社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州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

  

上一条:黔西南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