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州要闻
黔西南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15    点击:[]  来源:  作者:


  1月9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州委书记陈昌旭出席并讲话。
  
  州领导顾先林、谢俊、高峰、赵刚、李因亮、方俊、李建勋,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兴义师院院长参加。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陈昌旭对近年来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抓好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把准形势任务,履行职责使命,守正笃行、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陈昌旭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学习,注重研究阐释,加强宣传宣讲,不断夯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持续做好新闻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抓好对外传播,不断提升黔西南知名度美誉度。要持续坚持以文化人,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发挥榜样力量,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文明新风,不断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在溯源“根脉”、传承“文脉”、厚植“人脉”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充分展现“加油文化”的时代价值。要持续繁荣文化产业,抓好文化文艺作品创作,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县乡两级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要持续防控风险隐患,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网络舆情管控效能,切实管好意识形态各类阵地。
  
  陈昌旭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左尚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部署要求,紧扣“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定位谋划开展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抓好新闻舆论、出版、网信、对外宣传和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任务,奋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上,州有关单位和部分县(市)委宣传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

  

上一条: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黔西南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