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司法
法律援助解民忧 公证为民暖人心
2022-04-06    点击:[]  来源:兴仁市司法局  作者:

为更好满足困难群众法律援助服务需求,为群众办好实事,兴仁市司法局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为契机,下大力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积极履职优化法律援助机制,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近日,兴仁市司法局驻政务大厅公证处的公证员接到来自义龙新区雨樟镇雨樟村村民李某咨询关于继承公证的情况,公证员详细了解当事人需要继承存款的具体事宜后,耐心告知其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同时预约第二天给予办理相关公证手续。第二天,李某一家三人如约到兴仁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继承公证。公证员通过接待了解到,李某丈夫于2019年死亡,其生前患有家族遗传的肌萎缩性疾病,现申请人李某的两个儿子均不幸患上家族遗传病,家庭生活困难。公证员主动为李某申请法律援助,免费提供公证服务。由于案件材料多,当天下班时,公证相关手续尚未办完,公证员加班办结案件,将公证书送到李某手中,李某当即对公证员感激涕零。事后,李某一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兴仁市公证处表达感激之情。


 

长期以来,兴仁市公证处在兴仁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民办实事,真正将司法行政法律援助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了老百姓的身上,帮助了弱势群众,弘扬了司法为民的主旋律。

  

上一条:黔西南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

下一条:村(居)委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打造“一公里”矫务圈社区矫正“望谟模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