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司法
黔西南州强制隔离戒毒所赴纳汪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1-12-20    点击:[]  来源: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全国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近日,黔西南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友良率队到安龙县五福街道纳汪村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狭小的教室里,驻村干部、党员群众听得十分认真,全程无一人走动,座位无一空席。

宣讲中,刘友良副所长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用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深入、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自觉扛起建设美好家园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纳汪村落地生根、产生效应。

刘友良副所长强调,纳汪村在新一轮的发展上,要用全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乡村党组织的作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充分发挥本村的人才资源,相互传教、相互帮助,多组织年轻有拼劲的人员走出去学习,或者请进来传授,以少数人带动大多数人,让全村群众人人有技术、人人有事做、人人有收入;要坚持产业支撑,打造自己的特色产业,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要以产业融合为抓手,以打造品牌产业为方向,发展好自身的产业,引进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形成自己的产业链;要坚持以民生为本,不断完善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村容村貌治理,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示范家园;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年终岁尾,外出务工返回人员较多,要加强排查,为平稳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

宣讲结束后,刘友良副所长带领民警给纳汪村党员干部群众发放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宣传资料,并代表黔西南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向纳汪村捐赠了两台电脑。

  

上一条:黔西南州律师行业三个“零距离”彰显执业为民

下一条:黔西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