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公安
全网点赞的他,收到了警校录取通知书!
2022-07-26    点击:[]  来源:新警事儿  作者:

7月25日,贵州省兴义市,风和日丽。

杨茂伟起了个大早,兴冲冲地打开手机,点开了物流查询页面。

“到兴义了!等不及了,我去快递点自取……”话还没跟父母说完,他已经没了人影儿。

不一会儿,杨茂伟拿着一个信封跑回了家,和父母一起,小心翼翼地拆开,“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几个字映入眼帘。这封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使一家人兴奋地几乎要跳起来。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捧着珍贵的录取通知书,杨茂伟的思绪回到了那一天——

6月8日下午,伴随着长铃响起,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在兴义市第九中学考点,第一个冲出考场的杨茂伟,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关注。

“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多亏了公安民警保驾护航。”在接受采访时,他第一时间向公安民警表示感谢,并且坚定地说,“我要报考警校,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这段采访视频让杨茂伟火遍网络。有些网友觉得这是他的“一时兴起”,却不知,这正是他怀揣多年的梦想。

 

  杨茂伟的爷爷是一名退休干部,回到家乡后成为一名司法调解员,一直做着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他的爸爸有个警察梦,却遗憾未能如愿。在长辈的影响下,杨茂伟时刻谨记:要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因为有位“警察迷”爸爸,杨茂伟从小到大没少看警察题材的影视作品。6岁那年,电视剧《重案六组3》让他第一次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一定认识。剧中警察惩恶扬善、英勇无畏的形象,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种子。

                                                                                                                         杨茂伟与父母

2021年,因为体能测试没有合格,杨茂伟遭遇高考失利。身边的朋友劝他,按现有的成绩也能选择一个不错的学校。但杨茂伟不愿意放弃梦想,毅然选择再战。

作为复读生,杨茂伟承受了巨大压力。他在加强体能训练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习成绩。每当疲惫时,他都会把偶像陈祥榕的照片拿出来看看,“陈祥榕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时刻激励着我,让我的梦想有了奔赴的方向。”

                                                                                                                                    杨茂伟的日记

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杨茂伟没有犹豫,高考志愿全部选择了公安院校。这次,他的梦想终于实现——如愿被心仪的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录取。

“今后,你要守好校规校纪,用好所学知识,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杨爸爸激动地勉励杨茂伟。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杨茂伟还收到了一个特别的祝福——

高考期间,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弟勇负责第九中学考点的执勤任务。他对这个一跑出考场就说“想当人民警察”的考生印象深刻。知道杨茂伟收到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张弟勇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

“穿上警服意味着担起责任。希望你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张弟勇郑重地说道。

                                                                                                               杨茂伟与民警张弟勇

面对前辈的叮嘱,杨茂伟坚定地许下承诺:“既然选择警校,我就时刻准备为信仰而努力奋斗,我会用我的执着与激情书写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子无悔的忠诚与担当!”

跨越千里,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似火骄阳下,学校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迎新准备。

“我们对杨茂伟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学院已经为迎接杨茂伟等2022级新同学入学做好了充分准备。”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侯召斌也关注到了录取的这位同学,“火热的警校生活即将开启,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初心使命,做好学警理想信念、专业知识、警务技能、职业素质的培养,努力锻造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一条:【为平安打call】黔西南公安:整治重点领域 护航安全生产

下一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兴义公安:以“群众口碑”为旨 书“百日行动”答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