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公安
兴义:警务保障建起“疫”线能量站
2022-04-20    点击:[]  来源:中国警察网  作者:刘珠珠 邹颖颖

中国警察网讯 警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看向他们的身后,还有一支特殊队伍,行动迅速有力,建起“疫”线能量站,做好一线“保障兵”。

  4月1日,战“疫”号角吹响,贵州省兴义市公安局大量警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警务保障室主动对接,全员上岗,通宵达旦,“能量传输”源源不断,确保一线警力没有后顾之忧。

  “当时接到指令,紧急调配库存,保障一线物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测温仪……再主动对接前方需求,及时补充。还要合理调配全局执法执勤车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用车需求。同时,保证食堂24小时不打烊,大家吃饱才有力气干通宵。”兴义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姚慧说。

  警务保障室综合评估疫情形势,将有限的物资分派到亟需的位置。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敬南镇的后勤保障是重中之重。

  物资送入敬南镇各疫情防控执勤点,往返一次需要3个小时。4月2日,警务保障室工作人员胡孔松全副武装深入一线往返4次,从白天到黑夜,从配送午餐、物资再到宵夜,这是后勤保障为“疫”线民警打的一剂“强心针”。

  凌晨1点回到办公室的胡孔松,将运送物资过程中收集到的相关信息交到姚慧手中。“一线不同执勤点分配了不同的警力,我累点没关系,把数据统计好,让第二天的食物提前一小时就打包好,确保及时送达。”胡孔松顶着“黑眼圈”说。

  一线民警全力抗疫,后勤保障全力跟上。后方保障无忧,前线作战才无虑。

  在多次完善警力分配的数据,并主动对接了解一线需求后,警务保障室增购N95口罩、大桶酒精、便携式喷雾酒精、护目镜,并为一线警力筹备食物。

  在后勤保障物资清单中还有“速效救心丸”时,姚慧说,在情况最为紧急的那几天,长时间的工作让一线民警们身体超负荷运转,刑侦大队民警曾涛在向上级汇报工作过程中,捂着胸口突感不适,所幸没有大碍,我们便将‘速效救心丸’作为此次疫情防控临时物资之一。

  

上一条:贵州黔西南公安:实战培训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下一条:奋进40年,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