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公安
黔西南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  作者:

3月12日,黔西南州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淞出席会议总结部署全州公安工作,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确保一系列重要敏感节点平稳度过,坚决确保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坚决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李淞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公安机关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服务,有力推动了新时代黔西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高效服务了全州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实现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公安工作“两个走在前列”——公安队伍建设持续向好,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队伍教育整顿立竿见影,维护安全稳定成效显著,打击违法犯罪成绩斐然,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公安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服务发展大局担当有力,宣传思想工作硕果累累。
 

李淞同志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党和国家大事喜事多,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警务自信、乘势而上向前进,要突出改革创新、大抓基层大抓基础,要细致精致极致、坚决果断防风险保平安,要坚持严优相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务必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升效能,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李淞同志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着力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大抓基层基础。要纵深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警务机制体制改革、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公安“放管服”改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目标管理考评体系改革;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守土有责,确保重大活动绝对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为民宗旨,不断提升群众平安品质;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忠诚警魂。始终坚持从严治警,着力纯洁队伍。始终坚持建强队伍,全面提能增质。着力破解制约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的难题,全面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州公安机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黔西南公安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展播了2021年好声音回放,强调了2022年扁平化调度的重点工作,通报点评了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通报部署了州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督执纪工作,举行了2021年度立功受奖单位和个人表彰仪式。
 

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公安局各部门双正职,各县(市、新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政委、办公室主任、23个中心派出所所长、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新区)公安局(分局)和派出所。

  

上一条:春节违章了别急着交罚款!这10种情况可以免费撤销哦

下一条:贵州黔西南公安:实战培训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