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黔西南州、市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2022-09-23    点击:[]  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9月19日,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与兴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到兴义市敬南镇必亮村幼儿园、七舍镇革上小学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法治巡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巡讲课堂上,检察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防止儿童性侵害,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检察官通过肢体演示,教小朋友们正确认识自己的隐私部位,引导小朋友们培养自我保护的意识;通过提问互动普及法律知识,加深学生对防范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强化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知法懂法,学法用法,遇到侵害及时向父母、老师寻求帮助。
 


检察官与敬南镇必亮村幼儿园学生

 

  当天,检察官还为村委会送上了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宣传手册,张贴了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帮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增强对保护未成年人、履行强制报告职责的责任心和敏锐性。

  下一步,黔西南州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紧贴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以高质量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高飞到普安县和晴隆县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公益诉讼检察制度是中国式现代化在法治领域的重要体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