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部门 > 检察
走基层 听民声 访民意 解民忧 黔西南州检察院扎实推进“大走访”活动
2022-03-15    点击:[]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  作者:
3月9日—11日,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飞带领党组成员曾英、郑祖鹏及部分检察干警到望谟县新屯街道开展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重点围绕“发案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以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组织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为着眼点,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推进“大走访”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在纳包小学

  高飞现场查看了学校安保、校舍设施及食堂管理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的方式,全面了解学校未成年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师德师风建设、综合管理、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仔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政法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法治宣传进校园、强制报告制度、教师入职查询制度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里谷沟腾飞砂石有限公司

  高飞实地查看了生产厂房和料石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砂石场改扩建、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汇报,并对“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专项工作检察履职情况进行了宣传讲解,充分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叮嘱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法治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资源、环境、生态、安全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红岩村绞票组、唐家坪村坡凹组、云上组

  曾英来到部分村民家中拉家常、听民情、访民意,耐心询问群众的家庭生活、人员结构、农业产业发展和收入情况,针对群众周边是否存在矛盾纠纷、黑恶势力,政法机关是否存在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发放《大走访宣传手册》和活动联系卡,面对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禁毒工作等内容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

  高飞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州检察院将按照省检察院和州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好“大走访”活动,努力做到问题线索广收集、矛盾纠纷得化解、纪律作风大转变、检群关系更融洽、检察形象有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高政法机关满意度,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检察力量。

  截至3月10日,州院机关共抽派人员201余人次,走访学校5所,群众196户,完成走访总任务的63.55%,共收集问题4类4条,对新屯街道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新屯村、唐家坪村、竹山村所属村寨、社区及重点企业实行了全覆盖,“大走访”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上一条:兴义市、义龙新区公检法召开联席会议 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两卡”犯罪

下一条:高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

打印